close

十二月三十一日到一月七日,我在上海

我一向不愛走景點,我喜歡走小巷,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在上海七天的時間,幾乎沒有到著名景點

而是花了不少時間,走了附近小巷

上一次去是二年前,這趟又去,感覺上變很多,是一個進步很快的城市

先談收入

二年前一個員工大約一千二,現在已經漲到三千至四千左右(人民幣,以上如果還遇到金額都以人民幣計算)

台幹目前的薪水大約是八千至一萬五,一萬五已經是相當高階的幹部了

在談城市建設

上海一年一條地鐵的建置,速度異常的迅速,如同預料的城市硬體嚴然已經是大都會了

不過只隔十五分鐘的路程(我位於徐家匯),就馬上回到鄉下

連物價都差了相當多

在談物價

二年前我找的到一塊半的牛肉麵,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類似的店現在已經是二塊半了

而房價更是可怕,07年蓋的房子,在徐家匯太原路附近

三房二廳二衛中,187平方米(約62坪)

要價到692萬,也就是台幣三千三百萬左右,每坪要五十三萬台幣啊!

 

台灣一個年輕人,努力點,至少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套房

但是在大陸,一個月才賺三四千塊,房租一般至少也要到三千,也就是一個月的薪水就不見了

怎麼辦呢?只好往郊區移動

美國的城市是有錢人往郊區移動,搬不出去的只好住城市裡,所以入夜後城市變的危險

上海有錢人才有能力住在市區,窮人只好往郊區移動

其實晚上在走的時候,我很害怕

我發現路上沒多少人,大部份的地方讓我覺得像死城一樣

 

這二天把照片上傳,在來聊聊我上海行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